港股异动︱国际金价持续走弱 坛金矿业(00621)挫近6%领跌黄金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黄金股早盘你是走低,截至发稿,坛金矿业(00621)跌5.66%,山东黄金(01787)跌2.2%,招金矿业(01818)跌1.56%,紫金矿业(02899)跌0.89%。

  上周5个交易日中,金价仅有一天微涨,其他4天尽数下跌,周五更是一度跌破1290,刷新1月25日以来的新低。在1302重要分水岭水平失守之后,黄金的趋势已经明显转弱。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表示:“金价已触及过去5年交易区间的顶端。”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说道:“黄金仍然是部分由美元走势驱动的。我们预计美联储不会在上半年加息,并且市场一直在消化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这可能会被重新消化,因为美联储可能更加中性,这可能导致金价短期内走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