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杰科达(1665.HK):2018年业绩强劲,销售订单创新高,给予“买入”评级

  机构:银河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1.48港元

  ■槟杰科达公布2018年业绩,表现亮眼,超出我们预期,反映智能手机出货量疲弱未有对其营运产生重大影响。这证实了我们之前看法,即市场对槟杰科达增长前景的忧虑过度。

  ■公司订单从2018年9月底的2.857亿令吉进一步增加至12月底的3.03亿令吉。强劲的订单应该可以支持公司2019年的增长。

  ■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采用新技术及行业多元化将可支持槟杰科达近期的业务增长。■我们上调2019年的盈利预期,并把目标价由原来的1.36港元上调至1.48港元。个股目前股价相当于7.2倍的2019年市盈率,考虑到公司的增长潜力和强劲的财务状况,估值吸引。

  2018年业绩亮眼;订单增长强劲槟杰科达昨晚公布2018年业绩,表现出色。公司2018年营业额为4,17亿令吉,较2017年的2.71亿令吉同比增长53.5%。期内的净利润为1.0亿令吉,较2017年的4,070万令吉同比增长145.7%,高于我们预期的8,920万令吉。业绩优于我们预期,主要是由于:1)毛利率胜预期,以及2)成本控制严格。2018年毛利率为32.7%(我们的预期为32.2%)。销售、综合开销及行政管理费用占2018年的总营业额8.9%,低于我们预期的12.3%。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2.177亿令吉,较2018年9月底的2.222亿令吉特略有下降。公司的订单从至2018年6月底的2.357亿令吉逐步增加至9月底的2.857亿令吉,于12月底达到3.03亿令吉。公司2018年的强劲业绩和订单增加,证实了我们对该公司的正面看法,同时反映2018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疲弱的出货量对其影响不大,且公司期内的订单持续增加。我们重申,公司的智能手机业务主要与采用新技术有关,与总出货量无关,这正正是公司表现优于其他手机零部件制造商的原因。

  增长动力

  槟杰科达未来几年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1)与客户更深入的合作,提供测试设备和解决方案,以满足更广泛的产品系列和细分市场中智能传感器的采用需求;2)扩大3D传感器模块测试设备和解决方案业务,覆盖SL和TOF应用,及VCSEL的多种3D测试要求;3)持续及积极地投入不同行业,特别是汽车行业。由于自动汽车驾驶控制的电子设备使用率较高,以及电动车持续增长,汽车行业的业务快逐增长。

  吸引的投资主题

  投资者若对半导体设备、自动化生产、新光学技术、以及快速发展的汽车电子等投资主题有兴趣,槟杰科达将是其中一个可关注的目标。

  槟杰科达为有兴趣投资于半导体设备、自动化生产、新的光学技术及正在快速发展的汽车电子业务的投资者提供另一个选择。尽管两家公司业务有所不同,我们重申最近致茂电子近日对Camtek的投资或反映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后端测试设备部门仍然存在增长机会,即使整个行业的增长有放缓情况。这也支持了我们对槟杰科达的正面看法。由于2018年业绩超出我们预期,我们向上修正2019年的盈利预测,并将目标价由1.36港元上调至1.48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