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51%失守29000点 腾讯大涨3.15%

  3月4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延续了近30年来的最强年初涨势。标普500指数自11月以来首次收在2800关口上方。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15%,随后涨幅不断扩大,突破29000点,午后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恒指涨0.51%,报28959.59点;国企指数涨0.6%,报11575.53点;红筹指数涨0.49%,报4561.33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出席行动大会上,再一次借题发挥炮轰联储局收紧货币政策。再次指出,加息带动美元继续造好。并表示目前没有通胀持续上升的现象,美元不应太强,更不需要加息。但他似乎不太了解,如果美元转弱的情况出现,衹会加速资金流出,并转向新兴市场。

  港股上午收升335点,并企穏在29000以上,报29147。午后曾扩大升幅,高见29241,最多升429点。随后曾跟A股市场回软而收窄升幅。市场观望明天召开的人大会议,继续寄望政府再有优化措施出台。但现时徘徊在29000附近,也见出现观望气氛。是日成交亦大幅急增至1,500亿元左右。

  中证监日前正式公布创科板之注册制度。同时设定对买卖创科板之投资者的要求。个人最低要求为50万元人民币,及至少有两年投资经验,估计合资格人士超过300万户。目前市场上虽见股市造好,但仍略见担心,因为两会后,官员言论可影响股市上落、上周A股市场累积升幅稍多,担心会出现获利回吐,再加上周内有多项外贸进出口数据公布等。宜继续留意。午后沪深股市再续造好,唯见高位沽盘即时涌现,在收市前收窄升幅。上证及深证,两市成交金额再超越万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腾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