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炬高新(600872.SH)3.4亿元收购广东厨邦食品20%的股权

  格隆汇3月4日丨中炬高新(600872.SH)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美味鲜公司”),拟以3.4亿元人民币收购曲水朗天慧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朗天慧德公司”)持有的美味鲜控股子公司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厨邦公司”)20%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厨邦将成为美味鲜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厨邦公司经营范围:食品生产,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司经营的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2016年-2018年度,分别实现营收10.43亿元、13.02亿元、15.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2.66亿元、3.22亿元。

  中炬高新第九届董事会产生以来,进一步明确了聚焦主业这一发展战略。而厨邦公司更是公司健康食品主业发展的主要载体。通过本次收购少数股东股权,厨邦公司将成为美味鲜公司名下100%持股的全资子公司。一方面,健康食品产业的全部投资均来自于中炬高新,更有利于产业的统一布局,协调发展,为健康食品主业的持续健康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厨邦公司的净利润将全部归属中炬高新的所有股东,能有效提高中炬高新的每股收益及净资产收益率,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