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丰(600975.SH)拟在广州从化设立子公司 发展生猪养殖

  格隆汇3月4日丨新五丰(600975.SH)公布,为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壮大主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肉食品供应,公司拟在广州从化设立“广东新五丰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登记为准)发展生猪养殖。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00%。

  广东市场人口众多,经济发达,为我国生猪主要销区。当地生猪供应难以满足需求量,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在当地发展养殖业,市场前景广阔。

  同时,为防控非洲猪瘟,国家提出“全面实施分区防控,科学规划生猪养殖布局,最大限度减少生猪长途调运,鼓励和支持大型养殖企业集团在省以内和同一个大区内布局全产业链,推行育、繁、养、宰、销一体化的融合发展新格局”等新政。

  公司作为具有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丰富供港澳生猪经验的湖南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目前已建立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及肉品加工、冷链物流、生猪交易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生猪、肉品和饲料等层次丰富的产品结构。

  为充分发挥新五丰在资源、市场、资本、品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扩大养殖规模;利用国家大力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时机,对接该区域肉品供应;在非洲猪瘟等疫病出现,国家减少甚至禁止活大猪调运而鼓励肉品运输背景下,在广东地区进行生产布局,拓展广东生猪养殖市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有利于公司扩大养殖规模,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