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南风(000737.SZ)2018年度净利润2.67亿元 决定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格隆汇3月4日丨*ST南风(000737.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8.27亿元,同比下降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上年同期则为净亏损4.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29亿元,同比收窄45.65%;基本每股收益0.4867元。

  业绩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出售日化板块资产、部分其他资产和负债所产生的投资收益和资产处置收益;二是化工业务方面,公司坚持“稳价保量保回款”原则,克服因环保治理停产、限产带来的困难,保持了化工产品售价和销量的稳定,维持了一定的盈利水平。

  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正值,且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决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如获批准,公司证券简称将由“*ST南风”变更为“南风化工”,证券代码仍为000737,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