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06030.HK):审计及评估工作已完成 就收购广州证券订立正式购买资产协议

  格隆汇3月4日丨中信证券(06030.HK)公布,有关公司拟发行134.6亿元的代价股份收购广州证券事宜,于公告日期,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审计、评估机构已完成对标的资产的审计及评估工作,而标的资产的评估结果已经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准。

  根据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结果以及董事会于2019年1月9日通过的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方案的议案,董事会于2019年3月4日举行的会议上批准关于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更新後)的议案及其他相关决议案。

  于同日,公司、中信证券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越秀金控及金控有限订立购买资产协议,据此,公司及中信证券投资同意收购而越秀金控及金控有限同意出售广州证券100%的股权(不包括剥离资产),对价为人民币134.6亿元,将以按每股对价股份人民币16.97元的发行价发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A股的方式支付。购买资产协议作为本次交易的正式协议,将取代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在标的资产交割时,越秀金控将所持占目标公司总股本0.1%的股份交割过户至中信证券投资名下,而越秀金控及金控有限将所持目标公司余下合计99.9%的股份交割过户至公司名下。于次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