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资源(01208)2018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同比下降54%至6830万美元

  智通财经APP讯,五矿资源(01208)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36.7亿美元,同比下降2%,EBITDA为17.5亿美元,同比下降16%,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6830万美元,同比下降54%。每股基本盈利0.85美分,不派息。

  2018年,五矿资源铜总产量46.6万吨,锌总产量22.3万吨,各矿山保持平稳运营。Las Bambas矿山积极克服局部边坡不稳定的挑战,第四季度生产运营全面回升;Dugald River矿山按期完成爬坡达产,产量达到预期高位;Kinsevere矿山采矿效率和设备利用率全面提升,Rosebery矿山处理量及产量创历史最好水准。资产组合持续优化,以2.75亿美元完成Sepon矿山90%权益的出售,进一步聚焦大规模、长週期、低成本的优质资产组合。

  Las Bambas局部边坡不稳定影响了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的采矿次序和品位,加上四月计划维修,全年生产铜精矿含铜38.5万吨。Las Bambas运营前五年内仍将按计划生产铜超过200万吨,并且公司将继续致力在未来保持该产量水平。

  2018年Dugald River实现商业化生产,这是运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提前实现Dugald River商业化生产的目标,持续按世界级水平达产,充分展示了公司交付世界级项目的能力。

  2019年前景乐观,预计Dugald River将生产锌精矿含锌16.5万至17.5万吨,总体而言,公司预计2019年将生产46.25万至48.5万吨铜精矿含铜以及25万至27万吨锌精矿含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