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科实业(00669.HK)2018年净利润升17.4%至5.52亿美元 营业额连续第九年刷新纪录

  格隆汇3月6日丨创科实业(00669.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营业额70.21亿美元,同比增加15.8%;除利息及税项前盈利6.07亿美元,同比增加17.0%;毛利26.15亿美元,同比增加17.45%;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36.7%增加50个基点至37.2%,毛利率连续第十年上升;公司股东应占溢利5.52亿美元,同比增加17.4%;基本每股盈利30.16美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约11.33美仙。

  公告表示,2018年集团业务表现优秀,再次录得创纪录的总销售额及盈利增长,去年营业额连续第九年刷新纪录。受惠于推出一系列令人振奋的崭新充电式产品,各地区销售均录得大幅增长。集团的最大业务电动工具分部占总销售的85.6%,销售额上升17.0%至60亿美元,经营溢利亦上升16.9%至5.98亿美元。

  Milwaukee工具业务持续其升势,营业额录得28.2%的骄人增幅,而RYOBI业务亦录得双位数增幅。地板护理及器具业务分部的销售录得9.3%增长,显示年内业务显着改善。创科实业专注发展崭新的充电式技术,促进行业开创新的发展局面,并继续秉承集团的核心原则:强劲品牌、创新产品、优秀人才及卓越营运。

  毛利率2018年继续按年上升,从2017年的36.7%上升至37.2%,乃受惠于推出崭新产品、调整产品组合、增加生产量及提升生产力。集团继续专注提高营运效益,以抵消商品涨价的影响。除利息及税项前盈利增加17.0%至6.07亿美元,而除利息及税项前盈利率增长10个基点至8.7%。股东溢利上升17.4%至5.52亿美元,而每股盈利较2017年上升17.5%至30.16美仙。集团严格管理营运资金,使集团再次录得净现金状况。

  集团持续增长,站在科技最前端,拥有一系列以锂电池推动的充电式产品。集团明白充电式产品是电动工具及地板护理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市场正迅速扩张。集团有策略地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开发崭新产品,彻底重塑用户在家居和工地的工作模式。藉着技术上的创新,持续进军新市场及垂直业务领域,为集团创造了以往无法想像的机遇。集团竭力推出市场上崭新的创新产品,不仅带来更佳性能、更出色工效、提高生产力,并加强工地上的安全。

  此外,拥有强大的创新产品开发能力,深厚的充电式电池应用专业技术,高性能无碳刷马达及电子系统管理装置,充分展现集团在行内的领导地位。集团凭藉杰出品牌及覆盖众多产品的电池平台,成功营造广大的网络效应,并快速推出众多创新充电式产品,藉此吸引用家。通过技术革新改变充电式产品市场的面貌,通过投资技术研发,改变了充电式产品市场的面貌,就是建设集团的未来。

  创科实业表示,在全球各地设立生产网络是集团持续改善营运的核心策略。全赖遍布欧洲、亚洲及美国各地的生产营运设施、网罗全球的供应链,让集团有良好条件专注开创具成本效益及灵活性的产能,以迎合业务高速增长的生产需要,并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集团大量投放资源扩大北美的分销、生产及研发能力,并在越南设立一所全新的生产设施,以支持业务的快速增长。集团贯彻生产力提升的趋势,全球员工人数仅增加5.7%,远低于营业额上升的15.8%。

  此外,在自动化、供应链及产能扩大的持续投资,使集团在产品质素及成本控制方面得以改善,同时亦满足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要求。创科实业的营运一直致力以世界级的准时供应,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优质产品,与此同时维持最佳成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