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国际投资(01062.HK)拟出售蔚来汽车约467.04万股美国预托证券

  格隆汇3月6日丨国开国际投资(01062.HK)公告,于2019年3月6日,董事会批准一项潜在出售事项,透过公开市场基于当时市况以不低于每股7.15美元(不包括交易成)的价格出售公司持有的NIO Inc.(蔚来汽车)合共467.04万股美国预托证券(占蔚来汽车于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约0.44%)。

  据悉,蔚来汽车于2014年11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为获豁免有限公司,其美国预托证券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蔚来汽车为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先驱,主要从事设计、共同制造及销售智能联网高端电动车。

  该公司表示,集团的主要业务为主要透过全球各地的货币市场证券、上市和未上市机构的股票及债务相关证券的投资,以达致旗下资产中线及长线的资增值。董事会得悉蔚来汽车美国预托证券的交易价格近日有所上升,并预期出售事项(如进行)可为公司产生约839万美元(不包括交易成)(即出售事项预期代价(按最低出售价格每股7.15美元计算)与购买成的差额)的收益。集团拟将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拨作一般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