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网科技(300113.SZ):实控人华勇获工商信托借款支持 其整体股票质押比例将会下降

  格隆汇3月7日丨顺网科技(300113.SZ)公布,公司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华勇通知,获悉其将持有公司的部分股权办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其质押1773.2万股,用于融资,质押开始日期2019年3月5日,质押到期日2020年10月30日,质权人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公告日,华勇持有公司股份约2.80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36%;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约2.36亿股,占华勇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4.29%,占公司总股本的34.01%。

  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杭州市政府的相关政策安排通过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工商信托”)发起设立的相关信托(“信托”)项下信托资金,设立杭州上市公司稳定发展专项基金,帮助有需要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风险,降低大股东质押率及维持企业稳定经营。

  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同意通过信托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华勇提供借款,该笔融资款项用于华勇归还股票质押借款及允许的其他资金用途。华勇向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收益权(该股票收益权转让不涉及华勇持有的公司股份转让)作为质押担保。

  根据与工商信托的约定,华勇后续会将其持有公司股份质押给工商信托以取得信托放款,华勇取得借款后将归还其现有的股票质押借款。由于工商信托的股票质押率相对较高,在信托放款到位后,华勇的整体股票质押比例将会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