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002594.SZ):2月新能源车销量1.44万辆,同比大增73%

  格隆汇3月7日丨今日晚间,比亚迪(002594.SZ)发布了2019年2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据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4429辆,同比增长73%。1-2月累计销量为43097辆,同比增长175%。

  (来源:公司公告)

  燃油汽车方面,比亚迪的销量就很惨淡。据快报数据显示,比亚迪2月份燃油车销量为12404辆,1-2月累计27656辆,累计同比下滑47.74%。如果把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加合在一起,总销量为26833辆,同比微增2.13%。

  此前,比亚迪于2月26日披露了2018年全年财报。据披露,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27.9亿元,同比下降31.37%;全年营收初步数据1301亿元,同比增长22.79%。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营业总收入上保持了六年的持续同比增长,但这已经是比亚迪净利润连续第二年下滑。

  对于2018年增量不增利的情况,比亚迪表示:在主营业务汽车行业中,尽管新能源汽车销售高速增长,连续4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但是年内行业需求下滑的背景下,燃油车业务盈利水平受影响,给集团盈利带来一定压力。在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受行业需求疲弱及市场竞争加剧影响,订单及盈利均承受较大压力。在光伏业务部分,受政策变动及减值计提等因素影响,光伏业务亏损于年内有所扩大。此外,融资成本的上升带来的财务费用增加也一定程度的影响了集团的整体盈利。

  今日,比亚迪报收53.38元,跌幅为1.95%,最新总市值为1456亿元。纵观最近一周的行情表现,比亚迪是明显跑输大盘的。如果从2月27日算起至今,累计跌幅近6%。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