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兴业控股(00132.HK)斥逾12亿租赁并收购佛山地块和物业 打造产业园及新能源业务研发中心

  格隆汇3月7日丨中国兴业控股(00132.HK)宣布,于2019年3月7日,公司附属公司中岩泰科(作为承租人)与业主佛山市南海区丹灶镇土地资源开发公司,订立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据此,业主出租地块的无产权负担土地使用权予中岩泰科,为期介乎约32至34年,将于各租赁期内支付租金及管理费总额约人民币10.50亿元。预计有关款项将透过中岩泰科之内部资源拨付。

  地块(连同根据过往土地使用权租赁协议出租予集团的地块)将用于发展于丹灶物流中心产业园之一部分,目前预计其总地盘面积约为1400亩(相当于约93.33万平方米)。地块(地块4除外)的协定建设期限为自生效日期起计60个月,而地块4之协定建设期限为自交付上述土地之日期起计60个月,期内,中岩泰科须完成有关建设。否则,中岩泰科将须就延迟建设期支付当期租金之120%。  

  另宣布,于2019年3月7日,公司附属公司中岩泰科拟向卖方佛山市南海区丹灶仙湖湾商业广场开发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佛山市仙湖湾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85亿元。目标公司由卖方于2018年10月17日成立,其唯一目的乃于订立收购协议后持有目标物业(即佛山市南海区丹灶仙湖旅游度假区阳光路3号仙湖湾商业广场A、B、C、D、E及F座,建筑面积约为28552.74平方米)。

  于公布日期,尚未向目标公司作出任何注资,且目标公司尚未展开任何业务。因此,目标公司并无任何账面值或收入。于签署收购协议后60日内,卖方将向目标公司注入目标物业作为资本。目标物业为空置物业,目前根据卖方以该银行为受益人提供之担保作抵押品。概无产生目标物业应占之租金收入。目标物业已于2014年12月完成建设,而卖方已就目标物业取得有效土地使用权证及房地产所有权证。土地及物业之法定用途为商业用途。

  已落成的发展项目将包括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及备用生产厂房、中试基地及配套设施,以及员工公寓,而有关发展将与丹灶物流中心之分区计划及中国当局展开可持续清洁能源经济的试验计划一致。产业园将分两期开发,预期产业园大部分地区的建设将于2019年上半年动工,并于2020年内竣工。根据届时的住宿需求,可能于2020年建设更多员工公寓,预计将于2021年完成有关建设。已落成的发展项目(以及产业园区内的有限地块)将分租予第三方进行占用(有限之地块倘转租予第三方,有关地块将为丹灶物流中心之工业用地,而分承租人将须透过建设新能源相关业务之生产厂房以发展所述地块)。

  于直至2021年整个产业园区之建设及开发阶段,预期将投资合共人民币14.6亿元,当中包括建设期间已出租地块之租金及管理费,以及估计建设成本。预期有关金额约70%将由中岩泰科之内部资源拨付,而约30%则由银行融资拨付。

  此外,公司拟将目标物业出租以用作开发新能源相关业务的研发中心,该中心将包括办公室、展厅及餐饮中心,符合公司于丹灶物流中心的工业园区内将落成的发展项目。公司认为,购买目标物业(可供随时使用)并将其改造为研发中心,相比购买或租赁地块及从头开始兴建该中心而言,能够节省公司的时间及成本。公司毋须就将目标物业用作研发中心(此举符合法定土地用途)申请新许可证,亦毋须作出任何额外付款。公司亦认为,目标物业(位于仙湖旅游度假区及邻近丹灶物流中心)乃进行研发工作的合适且理想地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