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游科技控股(01089.HK)拟收购大成天下 拓展影视制作业务

  格隆汇3月7日丨乐游科技控股(01089.HK)公告,于2019年3月7日,该公司的全资拥有附属名一有限公司为投资者、目标公司成游(上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股权拥有人(陈永忠、刘云杰)及该公司订立投资协议,据此(i)投资者拟向目标公司注资人民币1亿元的方式认购目标公司约70%股权,及(ii)投资者拟按第二笔代价并不附带产权负担购买目标公司约30%股权。据悉,在第二笔代价的计算得出正数的前提下,投资者须按下列方式偿付最多为人民币2亿元。

  于第一次交割后但于第二次交割前,各该等目标集团公司(包括大成天下及其附属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非全资拥有附属公司。于第二次交割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而目标公司的附属公司将维持为公司的间接非全资拥有附属公司。

  据悉,目标公司为一间于2019年2月14日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投资控股,而其唯一资产为透过VIE协议于大成天下的全部股权的投资。  

  目标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业务管理谘询;娱乐谘询;企业资讯谘询;会议服务;电子商贸(不允许从事金融业务);透过自身拥有的媒体进行广告宣传;于教育科技及媒体科技领域从事科技发展、科技谘询、科技服务及科技转移;文艺交流规划;企业形象规划;企业市场推广规划;及市场推广规划。

  大成天下为一间于2016年8月8日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营运公司集团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及电影制作业务。大成天下拥有上海诺心的51%股权、北京中元的51%股权及上海荣烁的51%股权。上海诺心主要于中国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务以及提供艺人经纪服务。北京中元为主要于中国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务。上海荣烁主要于中国从事电视娱乐表演及电视节目制作。

  此外,新浪影视主要于中国从事纪录片制作业务。于公告日期,新浪影视由大成天下拥有35%,而并非大成天下的附属公司。作为投资协议项下第二次交割的其中一项第二次条件,大成天下将于第二次交割时或的前,向一名第三方转让其于新浪影视拥有的35%股权(其相应注册资金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

  该公司表示,营运公司集团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节目及电影制作。于公告日期,营运公司集团已参与五项电视节目及电影制作,当中降魔传(奇幻喜剧电影)及谜巢(惊栗科幻电影)已分别于2017年11月17日及2018年1月19日上映。

  此外,营运公司集团的若干成员公司(包括北京中元及上海荣烁)持有于中国经营广播电视节目及电影制作必要的牌照及许可证,例如《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集团一直寻求方法使其业务组合增长及多元化,尤其为发展为现有游戏开发和发行业务带来协同作用的业务,从而增加集团的经营收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