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0175.HK):1-2月数据边际改善,但基本面向上拐点仍需证伪,维持“中性”评级

  机构:光大证券

  评级:中性

  目标价:16.5港元

  ◆2月销量数据波动符合行业季节性特征

  1-2月吉利汽车总销量同比下降9%(vs.4Q18同比下降13%)至24.2万辆(约占我们全年销量预测的16%);其中,2月销量同比下降24%/环比下降47%至8.4万辆(vs.1月销量同比增长2%至15.8万辆)。

  ◆1-2月主力车型销量呈边际改善趋势

  从1-2月车型累计销量分拆来看,1)传统燃油车方面:新帝豪/新远景销量分别约3.4万辆/1.5万辆,博越/帝豪GS/帝豪GL销量分别约4.3万辆/1.9万辆/2.0万辆,缤越/缤瑞销量分别约2.3万辆/1.9万辆;领克销量约1.9万辆。2)新能源/弱混/油电混车型方面:1-2月销量约1.5万辆;其中,帝豪EV/博瑞GE(PHEV/MHEV)销量占比约67%达1.0万辆。

  ◆基本面向上拐点仍需证伪我们判断,1)1-2月销量数据主要受春节因素、以及主机厂控量去库的综合影响(2月吉利/领克品牌库存深度均<1M)。2)市场情绪回暖/预期修复,驱动了近期港股汽车板块的反弹;但由于市场或开始逐步关注年报业绩风险,预计反弹(估值修复)的力度/持续性会有所下降。3)鉴于当前主机厂仍处于主动去库阶段(行业实际终端需求复苏仍具不确定性/基本面向上拐点仍需3-4月终端情况来证伪),我们维持对板块谨慎布局的观点。

  ◆公司为行业复苏弹性最大标的之一,2019E新车型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结构分化驱动的市场长期增长驱动力依然存在,产品竞争力仍是核心因素。1)看好公司越级配置的市场定位,预计为行业复苏弹性最大标的之一;2)我们预计2019E公司首款MPV嘉际/轿跑型SUV星越(CMA构架)/SUVSX12(BMA构架)、吉利/领克品牌新能源车、以及博越等主力车型换代即将陆续上市,有望驱动新一轮的强产品周期;3)持续看好公司研发技术储备/新车型孵化、以及与Volvo的协同合作。

  ◆维持“中性”评级

  维持2018E归母净利润约人民币120.2亿元;鉴于1-2月销量数据好于此前预期,上调2019E/2020E归母净利润分别从人民币125.7亿元/140.0亿元至人民币130.7亿元/151.9亿元,上调DCF目标价至HK$16.50(对应约9.9x2019EPE),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新车上市不及预期,毛利率放缓,领克不及预期,国V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