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宇国际集团科技(01043.HK)拟150万元出售珠海光宇新能源全部股权

  格隆汇3月8日丨光宇国际集团科技(01043.HK)宣布,有关出售珠海光宇电池全部股权及珠海科斯特电源全部股权之建议出售事项,于2018年11月30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哈尔滨光宇电源、珠海光宇电池及珠海光宇新能源订立该协议,据此,哈尔滨光宇电源同意向珠海光宇电池出售珠海光宇新能源的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50万元(单位下同)。

  由于位于相同生产基地内的工厂相互毗邻,珠海光宇新能源主要向珠海光宇电池提供锂聚合物电池包装加工服务。于公布日期,珠海光宇新能源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于2016年及2017年,珠海光宇新能源实现收益分别为2.76亿元及3.48亿元,除税后溢利净额分别为161.7万元及139.6万元。

  预期集团将因出售事项录得账面收益约30万元。公司拟将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约150万元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因位于相同生产基地内的工厂相互毗邻,珠海光宇新能源主要负责向珠海光宇电池提供锂聚合物电池包装加工服务。集团出售所持珠海光宇电池的所有权益后,将重点转变为制造及销售动力电池,鉴于珠海光宇新能源的现有基础设施及工作人员极其侧重锂聚合物电池,董事认为集团业务不再需要珠海光宇新能源,且珠海光宇新能源亦不符合集团业务需求,且变现珠海光宇新能源全部权益的价值以便集中资源于其核心业务及用于偿还债务乃符合集团及股东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