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腾(002334.SZ)2018年扣非后净利升0.95%至1.72亿元 拟10派0.5元

  格隆汇3月8日丨英威腾(002334.SZ)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8亿元,同比增长4.98%(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亿元,同比下降0.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0.95%;基本每股收益0.2972元;公司年报拟10派0.50元(含税)。

  报告期,公司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依托于电力电子、自动控制、信息技术,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网络能源及轨道交通。

  报告期内,公司工业自动化业务板块仍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通过解决方案抢占外资品牌市场份额,工业自动化产品取得较好增长;在网络能源业务领域,公司的UPS业务已由产品供应商转变为整体机房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抓住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带来数据中心建设机会,并积极拓展国内外、各行业的市场,UPS取得高速增长;轨道交通业务领域,2017年9月中标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长线工程地铁车辆电气系统项目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报告期内,新一代智能型伺服系统DA300系列正式面市。在伺服市场回暖的契机下,公司及时向系统解决方案进化,提升了市场占有率。电梯业务,通过定制化、差异化方案及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对大中型电梯生产企业重点开发并形成批量销售,电梯行业处于成熟期,乘客对电梯的性能及舒适要求更高,产品的性能及易用性要求更高,公司着力加强技术与产品开发,快速响应市场反馈,提高现有产品性能及易用性、提升产品竞争力。

  报告期内,电源公司被认定为“广东省微模块数据中心及模块化UPS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UPS业务销售增长强劲,数据中心业务逐渐展开,产品与解决方案行业突出,客户对于公司认可度越来越高,海外市场INVT品牌比率提升。超大功率模块销量国内领先,性价比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与大品牌客户有长期的战略合作。

  报告期,轨道交通业务批量生产能力形成,进入稳定交付状态,英威腾交通公司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框架协议》及《采购订单》,深圳地铁9号线项目完成了交付8列牵引系统。报告期英威腾交通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轨道交通电气传动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报告期获得发明专利3项。轨道交通业务受行业关注度提高,获得的市场信息资源显著增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