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01765)附属斥7000万元收购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智通财经APP讯,希望教育(01765)发布公告,于2019年3月8日,该公司附属希望教育作为买方,与卖方四川特驱教育订立收购协议,希望教育同意自四川特驱教育收购五月阳光的全部股权,代价为人民币7000万元。

  于该公告日期,五月阳光拥有捷星慧旅的70%权益,其由四川特驱教育直接全资拥有。捷星慧旅全资持有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于收购事项完成后,五月阳光将成为公司的并表附属公司。

  据悉,2014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贵州大学与捷星慧旅合作举办学院并开展本科教育。捷星慧旅的唯一业务是拥有学院的举办人权利。学院为全日制本科院校,在校生超过9000人。

  捷星慧旅于2017年度除税前后净亏损为103.8万元人民币,及2018年度除税前后净利润为1533.86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表示,该集团于2018年3月19日出售于五月阳光的100%权益后,捷星慧旅已采取积极措施取得学院的有效控制权,包括经与贵州大学磋商,原在贵州大学校区内的学院学生约4000人已经全部搬入捷星慧旅兴建的惠水校区。

  于2018年9月,惠水校区已拥有超过9000名学生;及捷星慧旅已委派高级管理人员对学院的行政、财务、采购、后勤等部门进行全面管理。由于学院的运行及管理已独立于贵州大学,捷星慧旅能够对学院拥有控制权,故于收购事项完成后,集团可有效地通过捷星慧旅控制及综合学院的财务报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