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国际(00574.HK)拟4532.5万港元收购大马物业公司 投资马六甲市中心楼宇

  格隆汇3月10日丨百信国际(00574.HK)宣布,于2019年3月10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Ready Gain Limited拟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百胜百惠顾问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代价为4532.5万港元。拟通过发行8240.91万股代价股份代价股份支付,占经扩大后股份约5.72%,发行价0.55港元,较3月8日收市价0.51港元溢价约7.84%。

  目标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持有物业公司已发行股本49%合法及实益权益。物业公司已发行股本的余下51%由一名马来西亚国民持有。物业公司为一间于马来西亚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并持有物业公司已发行股本49%。

  物业公司Awesome Applause Sdn Bhd的主要资产为该等物业。该等物业包括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名为"The Apple"的楼宇内的48个单位,该楼宇为包括合共361个单位的多层楼宇,所有单位均用作服务式公寓。该楼宇位于马六甲市的市中心,为主要商业区及旅游景点。

  于公布日期,该楼宇正在建设中,并预期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前后落成。该48个单位的总建筑面积约为54,279平方尺。于建设完成后,该48个单位将作为服务式公寓出租予住客,并为物业公司产生租金收入。

  目标公司为新注册成立以持有物业公司,而该等物业于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并无溢利或亏损,以及于2018年12月31日并无资产净值。该等物业于2019年3月5日之市值为9500万港元,其导致目标公司持有的联营公司的投资(49%权益)为4655万港元。

  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可能为投资良机,使集团可探索及投资马来西亚物业市场。公司目前拟透过物业公司持有该等物业作投资用途以收取租金收入,并将于该等物业竣工后委聘当地专业物业管理人管理该等物业及租赁。经计及该等物业位于马六甲市之市中心之黄金地段,公司相信收购事项可为公司产生稳定现金流量及收入,并可于未来享受潜在资本增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