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微盟集团评级「推荐」目标价格:4.8港元

  金融界网站讯  中金公司首次覆盖微盟集团公司给予推荐评级,目标价4.80港币,基于2019年分部加总估值法。理由如下:

  好赛道中的好选手。微盟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基于微信的SaaS产品以及精准营销服务。SaaS业务方面: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按2017年收入计算,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服务提供商(市场份额为5.8%)。2016年,公司首次推出精准营销服务并在2017年迅速成为最大的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按消耗量计算,市场份额为17%)。得益于领先的市场地位,我们预计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两个市场的强劲增长。

  公司有望在中国中小企业市场复制Salesforce的成功之路。微盟有望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中小企业市场中复制Salesforce(全球领先的SaaS产品提供商)的成功之路。微盟的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定价以及全国范围的销售网络将带动公司的用户数量不断增长,同时产品线的丰厚以及交叉销售也促进了公司ARPU值增长。

  有望受益于腾讯的广告业务。Frost &; Sullivan数据显示,2017年腾讯生态系统内的中小企业精准营销市场规模达到了55亿元人民币,2022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10亿元人民币,对应2017-202279%的年复合增速。我们预计微盟有望在腾讯生态系统内维持领先的市场份额,从而继续受益于腾讯的中小企业广告业务的强劲增长。此外,通过将知乎、今日头条等优质媒体合作,微盟成功进一步拓展了媒体资源。我们与市场的最大不同?我们喜欢微盟双轮驱动的平衡商业模式,使用分部加总估值以充分计量其价值。潜在催化剂:后续季度的强劲业绩表现。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EPS分别为-0.02元、0.06元、0.14元。调整后EPS0.01元、0.07元、0.15元,CAGR272%。我们使

  用2019年分部加总估值法进行估值:对高潜力的SaaS业务使用市销率估值,对广告业务使用市盈率估值。我们的目标价为4.8港元,较当前股价有34%的上涨空间(当前股价对应2018/19年49倍/22倍市盈率)。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过度依赖腾讯平台;本地渠道合作伙伴管理风险;市场竞争激烈。

关键词阅读:微盟 中金评级 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