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大涨0.97% 重磅蓝筹股上涨腾讯涨超2%

  3月11日消息,美股周五收跌,主要股指均已连续5个交易日下滑,并录得今年迄今的最差一周表现。美国2月非农业数据远逊预期,使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13%,随后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97%,报28503.30点;国企指数涨1.08%,报11276.91点;红筹指数涨1.15%,报4458.88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5.1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9.8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10.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8.2亿。

  重磅蓝筹股上涨。腾讯涨2.25%;香港交易所涨2.1%;中国人寿涨1.7%;友邦保险涨2.4%。

  电力设备股上涨。金风科技涨10.78%;上海电气涨3.52%;东方电气涨5.21%。

  中资券商股上涨。中州证券涨3.31%;华泰证券涨4.83%;海通证券涨1.97%。

  复旦张江拟赴科创板上市,股价大涨26.35%,报7.48元。3月9日,复旦张江公告称,拟向国内有关监管部门申请,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股每股面值0.1元的A股,并在向上交所申请A股上市。据悉,复旦张江本次拟募资6.5亿元。其中,2.3亿元将用于海姆泊芬美国註册项目,2.4亿元将用于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持续发展项目,余下1.8亿元将投入到收购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少数股权项目中。

  香港国际建投被售予黑石集团,股价大涨12.98%,报2.96港元。备受财政压力的海航集团继放售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后,集团在本港的上市平台香港国际建投昨晚公布,房地产基金The Blackstone Group(黑石集团)将以总代价70.22亿元,向海航收购香港国际建投69.54%股份,相当于每股3元,较周五收市价2.62元有14.5%溢价,并向其他股东作出全购要约。海航集团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资产结构,为未来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上星期欧洲央行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及准备在9月推出 TLTRO 。但欧洲银行股全面下跌,主要为担心 TLTRO 应该在6月推出,但延迟3个月,忧虑在欧元区内的金融体系会浮现信贷紧张的情况。美国公布就业数据稍差,市场估计美国本土2019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 GDP 可能仅增长1%。因为经济增长见顶再回落或放缓的迹象,越见清楚。

  港股上午收升193点,午后持续在高位反覆。恒指在28000以上承接力强劲,也相信是跟随A股而造好。短期可能仍有压力,因此要继续留意外围消息。金管局于上周六再出手承接港元沽盘超过15亿港元。估计在未来的两个星期内,港汇弱势将会持续而再触及7.85水平。也相信金管局在适当时候再承接港元沽盘。唯规模应不会如2018年中旬的超过千亿元。

  近日A股市场炽热非常,散户和新增的投资者,齐从四方八面涌入资金,造就两市在10个交易日中,有6日的成交金额都超越万亿元人民币。而新增投资者户口亦有31万个,较之前的19万个也见增加。有多隻相关炒作的股份,更连续多日涨停,也被券商建议沽出。加上杠杆资金入市,既推动成交金额急增,也将两市融资馀额拉升至超过8,427亿元人民币。但有部份外资或机构已先行获利,资金也见连续几日淨流出。沪江深股市午后延续升势,上证升1.92%,重上3000以上,深证升3.64%,创业板更升超过4.4%,齐以近高位收市。是日成交,略减少至不足万亿元人民币。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