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合同研究机构(CRO)方达控股二次递表港交所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3月11日披露,方达控股再次向香港上市递交申请,美银美林及高盛为其联席保荐人。

  方达控股是一家发展迅速的合同研究机构(CRO),主要提供贯穿整个药物发现和开发过程的一体化、科学驱动的研究、分析和开发服务,协助制药公司实现药物开发目标。公司业务主要在美国和中国展开。

  在美国,公司提供的服务包括在整个药物研发的过程中的药物代谢和药代动力学、安全性和毒理学以及化学、制造和控制。在美国及中国两地提供贯穿整个药物研发过程中的生物分析服务是最大的收入来源(分别占2016年、2017年及2018年收入的48.23%、50.58%及53.18%)。

  在中国,公司也进行生物等效性研究并提供相关服务,公司亦向农药公司提供若干服务。凭借着成功把握近年合同研究机构外包机会增多的契机,公司在中国的收入有2016年718万美元大幅增加至2018年的2845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公司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864万美元、7025万美元及8311万美元,毛利分别为1929万美元、3108万美元及3390万美元,净利分别为665万美元、1016万美元及1124万美元。

  美国还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6-2018年来自美国的收入占比总收入分别为85.24%、69.20%及65.77%;来自中国的收入占比逐年增加。

  公司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以下用途:

  1、增强及扩大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以根据预期需求交付产品。部分将用于为公司的设施购买新设备及技术,及招聘额外美国及中国科学家。

  2、有机地扩大公司的能力范围及服务范围。具体而言,将用于扩大公司的安全及毒理学研究服务范围、美国及中国的生物分析服务范围以及美国的CMC服务范围。

  3、扩大公司的产能及提高公司的能力,方式为潜在收购提供类似或互补服务的公司及企业(且公司根据日后扩张计划及相关市场动态分析确认为其具有吸引力),以及对公司现有联营公司进行额外投资。

  4、作为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包括(尤其是)改善公司业务的制度、经营及流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