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制药(300630.SZ):注射用伏立康唑获得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上市许可

  格隆汇3月11日丨普利制药(300630.SZ)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了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CBG”)签发的注射用伏立康唑200mg的上市许可。

  公告显示,伏立康唑是一种广谱的三唑类抗真菌药,治疗侵袭性曲霉病,非中性粒细胞减少患者中的念珠菌血症,对氟康唑耐药的念珠菌引起的严重侵袭性感染(包括克柔念珠菌),由足放线病菌属和镰刀菌属引起的严重感染,主要用于进展性可能威胁生命的真菌感染患者的治疗,预防接受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HSCT)的高危患者中的侵袭性真菌感染。

  注射用伏立康唑由辉瑞公司研发,于2002年3月获欧洲药物管理局(EMA)批准上市,2002年5月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2004年10月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商品名为VFEND(威凡)。

  普利制药的注射用伏立康唑是公司研发后分别递交美国、欧盟和中国仿制药上市申请的品种,属共线生产产品。本品已于2018年11月30日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并于1月投放美国市场流通;于2019年2月在CDE以“同一生产线生产,已在美国上市”为由纳入拟优先审评程序。

  近日,公司收到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的上市许可,标志着普利制药具备了在荷兰销售注射用伏立康唑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荷兰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