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立泰(002294.SZ)2018年度净利润14.58亿元 拟每10股派8元

  格隆汇3月11日丨信立泰(002294.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46.52亿元,同比增长11.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8亿元,同比增长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05亿元,同比增长0.66%;基本每股收益1.3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新产品的推广力度,整体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良好,新产品逐步放量。同时,受“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政策的影响,医院终端备货、库存略有调整,第四季度营收增速略为放缓。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3.41亿元,同比下降8.03%。销售费用13.46亿元,同比增长16.43%,研发费用4.07亿元,同比增长24.59%。

  报告期内,核心产品——硫酸氢氯吡格雷片(泰嘉)25mg通过一致性评价,为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奠定坚实基础。替格瑞洛(泰仪®)国内首仿上市,取得市场先机;公司拥有替格瑞洛60mg、90mg双品规,为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提高长期用药的依从性。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研发管线进一步完善。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8.04亿元,同比增长83.09%,占营业收入比重17.28%。抗心衰创新药S086、生物药“重组胰高血糖素样肽-1-Fc融合蛋白注射液”、辅助生殖类首仿药“重组人促卵泡激素-CTP融合蛋白注射液”申报临床获批,并陆续启动I期临床;降血糖药物苯甲酸复格列汀正开展II、III期临床研究。骨质疏松治疗药物“注射用特立帕肽”(重组人甲状旁腺素1-34(rhPTH1-34)冻干粉针)报产后,顺利完成临床核查,并已完成补充资料研究、提交CDE审评;注射用重组人甲状旁腺素(1-34)[56.5μg]正开展I期临床,进展符合预期。

  在一致性评价方面,多个项目已申报生产。西他沙星片原料药及片剂(50mg)按“化药3类”申报生产获CDE受理并处于审评中,盐酸帕罗西汀原料药及肠溶缓释片(12.5mg/25mg)、奥美沙坦酯(20mg)、盐酸莫西沙星(0.4g)、甲磺酸伊马替尼(0.4g、0.1g)、盐酸达泊西汀原料药及片剂(30mg/60mg)、盐酸厄洛替尼原料药及片剂(0.1g/0.15g)等6个品种按“化药4类”申报生产获CDE受理并处于审评中,盐酸贝那普利片(5mg/10mg)、左乙拉西坦片(0.25g)等申报一致性评价处于审评中,进展顺利;地氯雷他定片(5mg)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