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胜生物科技(01061.HK)2018年纯利升38.1%至2.31亿港元 派末期息0.033港元

  格隆汇3月11日丨亿胜生物科技(01061.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实现营业额11.76亿港元,同比增长30.8%;毛利9.74亿港元,同比增长32.0%;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31亿港元,同比增长38.1%;每股基本盈利40.50港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033港元。

  报告期内,眼科产品整体为集团营业额贡献约5.29亿港元,同比年增加20.8%。有关增幅乃归因于贝复舒系列的营业额增长17.9%;外科产品录得总营业额约6.48亿港元,同比增加40.2%。有关升幅乃归因于贝复济系列的营业额大幅增长48.7%,但整体增长被第三方产品的营业额减少52.9%压低。尽管中国政府实施的两票制对第三方产品的营业额产生了负面影响,第三方产品的整体销售表现仍然良好并为集团的盈利能力带来贡献。

  报告期内,集团旗舰生物药品所得营业额约9.84亿港元占集团营业额83.7%,较去年增加35.9%。集团的旗舰产品贝复济及贝复舒系列保持强劲的销售增长牵引力。可持续增长的牵引力来自于集团于回顾年度内在中国二线及三线城市及通过药房扩大销售。

  报告期内,集团第三方产品所得营业额约1.92亿港元占集团营业额16.3%,较去年增加9.6%。有关增幅乃归因于向第三方提供市场推广服务,但整体增长被销售第三方产品的营业额减少19.6%压低,主要受两票制影响而非产品基本表现导致。

  将集团的旗舰生物药品与第三方产品合并计算后,眼科分部及外科分部贡献的整体营业额分别占45.0%及55.0%。

  回顾年度的分销及销售开支约为6.50亿港元,较去年约5.1亿港元增加26.1%。有关开支主要包括薪酬、广告费用、差旅费用、举办有关产品培训及提高知名度的研讨会及会议的费用等。2018年的整体分销及销售开支增加,主要用于扩张销售及市场推广职能,提升集团旗舰生物药品贝复新(贝复济系列产品)及第三方产品的销售。

  报告期内的研发开支增加至约3510万港元,其中约1700万港元已资本化,而去年的总开支约为2710万港元,其中约2070万港元已资本化。因此,报告期内作为行政开支的研发开支由去年约640万港元增加至约1810万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