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速(01785)控股股东联合体中标多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运营

  智通财经APP讯,成都高速(01785)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接获控股股东成都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来函,成都交通与另外3家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了京昆高速公路绵阳至成都段扩容、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工程项目投标并中标,联合体各方将共同成立项目公司参与该项目建设与运营管理。

  由于该项目可能分流前往绵阳的部分车流,因此可能与成彭高速公路(公司的主要业务之一)构成一定程度的竞争,成都交通于来函中询问公司是否行使相关权利并参与投资,并请求公司大幅。

  根据对该项目的分析和测算,该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公司拟专注于收购或投资有合理投资回报率的高速公路项目,该项目虽有一定的盈利能力,但其投资回报率较低;该项目估计在29年运营期中的前11年处于亏损状态,如公司承接成都交通在项目公司的持股,预计将承担长期持续的项目亏损且亏损金额将严重影响本公司业绩;

  以及按照该项目总投资额、公司将承接的持股比例以及注册资本最低为项目总投资额的20%估计,若公司参与该项目,预计仅注册资本金须出资约人民币23亿元(且后续还可能对该项目的债务融资部分承担担保责任),这将对公司现金流造成较大压力。

  综合考虑上述因素,于该公告日期,该公司全体独立非执行董事决议公司暂不参与该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但公司随时保留根据《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享有的收购选择权、优先购买权等一系列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