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业环保股份(01065.HK)牵头中标7.25亿元石家庄污水处理项目

  格隆汇3月11日丨天津创业环保股份(01065.HK)公布,公司作为牵头人,与河北国控津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国控")、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公司")、天津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市政院")组成投标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投标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区域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该项目"),日前收到中标通知书,中标该项目。

  该项目中标后,将由投标联合体与项目实施机构河北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协议甲方")草签《PPP项目合同》,联合体各方将与该项目政府方出资代表签订《合资合同》,共同出资成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融资、投资、建设、特许经营该项目,并在特许经营期内收取运营服务费。

  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人民币2.17亿元,为项目总投资的30%。项目公司暂定名为河北国津天创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为准。公司出资1.28亿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59%;河北国控出资6524.91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30%;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公司出资195.75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0.9%;天津市政院同意以货币方式出资21.75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0.1%;石家庄市藁城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政府方出资代表)及河北藁城经济开发区政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政府方出资代表)同意出资2174.96万元,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0%。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额估算约为人民币7.25亿元。其中包括三个子项目:即新建藁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新建藁城区张家庄镇东蒲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石家庄市藁城区水处理中心(振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藁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建设地点位于南营镇、常安镇等共11个乡镇的22个村内,在两年内分期实施。治理完成后,污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治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藁城区张家庄镇东蒲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的建设地点为石家庄市藁城区张家庄镇东蒲城村村北,计划建设一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人工湿地和污水管网。其中,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1,500吨/日,人工湿地面积约10.2亩,污水管网1.165千米。

  治理完成后,污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治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5(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石家庄市藁城区水处理中心(振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为存量项目,处理规模为100,000吨/日,其中再生水设计产能为35,000吨/日。根据拟签的《合资合同》的约定,协议甲方同意将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授予项目公司。

  项目公司将负责项目设施的融资、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并在特许经营期内获得污水处理服务费。该项目的特许经营期为30年,自项目公司与协议甲方正式签署该PPP合同项目之日起计算。藁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建设期为2年,运营期为28年;藁城区张家庄镇东蒲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工程与石家庄市藁城区水处理中心(振兴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的建设期为1年,运营期为29年。经营期满后,项目公司应将该项目内的设施完整无偿移交给协议甲方或其指定的其他部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