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资源(01229)斥3772万港元收购资讯科技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南南资源(01229)发布公告,于2019年3月11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作为买方,与卖方订立买卖协议,买方向卖方收购待售股份(相当于该公告日期已发行目标股份总数约80%),代价为3571.2万港元。

  买方与目标公司订立认购协议,目标公司配发认购股份予买方,(相当于经发行认购股份扩大的已发行目标股份总数约4.3%),总认购价为 200.88万港元。

  买卖完成及认购完成后,该公司将于目标公司拥有约80.86%股权。因此,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该目标公司为港海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于香港提供资讯科技外包、咨询及技术服务,目标公司拥有HG Singapore、HG UK、HGH、领导商业服务及峻岭云端顾问各自全部已发行股本,该等公司的主要业务全部为于各自国家提供资讯科技服务。

  目标集团于2017年度及2018年度除税后溢利分别为109.9万港元及729.9万港元。

  该公司表示,香港的资讯科技及通讯行业将继续增长,此次交易乃集团投资于资讯科技行业的良机,以善用有利的政府支持及扩阔集团收益来源,从而将集团的业务风险分散,长远来说尽量提高股东权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