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9% 腾讯控股大涨2.31%

  3月12日消息,美股周一收高,主要股指结束此前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的颓势。道指实现440点逆转,收涨逾200点。科技股攀升推动纳指收高2%。苹果、谷歌与Facebook等抵消了波音股价大跌的影响。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9%,报28760.27点;国企指数涨0.93%,报11381.34;红筹指数涨0.7%,报4490.09点。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隔夜美股收涨,苹果、谷歌等科技股大涨抵消了波音公司带来的负面冲击,美联储对未来加息保持耐心也是给美股注入信心,美股三大股指分别收涨。再看国内,周一A股早盘受上周五回踩影响震荡反复,午后创业板率先发力带动两市呈现单边上扬,其中科技板块持续强劲大涨再次带动市场热情,令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而创业板指更是创年内新高。

  而港股早盘受美股影响低开偏弱,不过盘中A股反转大涨牵引港股止跌回稳,午后随A股走势重拾反弹攻势,截至收盘恒指大涨。现在外围美股大涨给港股带来正面影响,且A股昨日表现强劲提振市场情绪,资金在中美两市大涨带领下整体做多意愿有望增强,因此,料港股短期维持高位,可留意绩优股。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腾讯控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