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剔出恒生指数后 鼎益丰又被下调估值至0.0001港元

  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紧接着被剔出恒生系列指数的中国鼎益丰昨日被大成基金下调估值。

  昨日(3月12日)晚间,大成基金在深交所发布关于旗下部分基金估值调整情况的公告。该公告称,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2019年3月12日起,对大成基金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停牌股票“中国鼎益丰”采用固定价格0.0001港元进行估值。

  3月8日,中国鼎益丰发布公告称,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之条例第8(1)条,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指令,于2019年3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停止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之买卖。

  随后,恒生指数也将中国鼎益丰从恒生指数系列中剔除。3月11日,恒生指数网站公告,香港证监会指令联交所停止中国鼎益丰股份之买卖,鉴于此,中国鼎益丰将于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收市后从恒生指数系列中剔除。

  根据剔除停牌成份股处理规则,中国鼎益丰将以系统最低价格(0.0001港元)从以下六项指数中剔除: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指数-金融业、恒生综合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恒生港股通中小型股指数、恒生港股通非AH股公司指数。

  据智通财经了解,目前,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8(1)条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的公司,包括汉能薄膜发电(00566)、 瑞年(02010)、辉山乳业(06863)、华瀚健康(00587)及桑德国际(00967)等,至今仍未能复牌。

  前车之鉴,中国鼎益丰不知是否有复牌的一日?

关键词阅读:鼎益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