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39% 特步国际逆市大涨19.81%

  3月13日消息,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波音下跌6.1%拖累道指收跌。英国议会再次否决了特蕾莎-梅提出的修正版脱欧协议。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01%,之后持续走低,一度跌近0.8%,午后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39%,报28807.45点;国企指数跌0.53%,报11405.82点;红筹指数跌0.39%,报4488.23点。大市成交979.13亿港元。纸业股、军工股、中资券商股、濠赌股跌幅居前。体育用品股、内险股逆市上涨。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2.58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26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17.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5.82亿。

  中国平安涨1.57%,报84元。中国平安昨晚公布超预期业绩,同时公布回购计划,为其股价提供了一定保障。2018年中国平安实现净利润1074亿元,同比增长20.6%。回购方面,中国平安首次实施回购股份的方案,回购资金总额50亿元-100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26.35元。

  特步国际涨19.81%,报6.35元。此前公布2018年净利约为6.57亿元,同比上升60.86%,略高于分析师预估的6.398亿元。大和重申该股“买入”投资评级,相信特步仍处收割三年转型计划成果的早期阶段,将目标价由5.5元上调12.7%至6.2元.上调特步2019至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9-11%。

  科创板概念股复旦张江涨5.48%,报7.7元,股价创逾3年来新高。公司曾于3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作出决议,公司拟在中国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向符合条件的询价对象及在上交所开设证券账户的科创板合格投资者以及符合证监会、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投资者,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股每股面值0.1元之A股,及向上交所申请A股上市及买卖。

  美团点评跌4.87%,报49.8元。昨日跌超11%。公布财报后,美团点评两日市值蒸发约600亿港元。摩根大通降美团点评评级至中性,目标价下调至55港元。另外,北京市场监管局官方微博公告称,近日集体约谈了美团点评、饿了么、到家美食会、美餐网、锦食送等5家网络订餐平台企业,督促网络订餐平台落实主体责任。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份消费物价指数 CPI 按月上升0.2%,好过1月份持平及符预期,更为近4个月以来首次回升。按年上升1.5%,略差於预期升1.6%。更为自2016年9月以来最小升幅,连续第四个月放缓。扣除食物及汽油的核心 CPI 按月升0.1%,同少於预期及1月份的0.2%,按年升2.1%,亦差於预期升2.2%。数据反映通胀放缓,造成没有足够的理由去支持联储局加息。美匯指数偏软,回落至96.90水平。

  港股上午收跌168点,午后曾因上证倒升而收窄跌幅。唯最后仍再扩大跌幅。随后持续在下行轨道徘徊。日前传出中美就谈判问题,已接近达成协议,但仍未见公布细节或双方领导人会面日期。投资者转趋保守,也不敢过份进取。造成市况欠缺方向,成交金额虽过千亿元,但也仅在窄幅区内波动。等待有最新消息,始再另行定夺。

  午后沪深股市,连同创业板齐维持跌势。上证虽曾见反弹小升4点,唯欠缺动力后再再倒跌,但力守3000关口。连同深证及创业板,齐在低位横行至收巿。目前正在北京召开的两会会议之新闻中心,首次由(762)中国联通利用 5G 技术,实行全面配套设施及服务。并在会场内多个工作区皆可以覆盖,成为央视和媒体记者等提供全面的 5G 网络。估计年内 5G 将继续成为焦点。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