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黑鸭驳斥财务指控 称其意在操控股份价格

  周黑鸭(01458)回应有关机构对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业绩作出的指控,集团认为报告中的指控乃由于对 POS系统如何运作、销售人员如何开展日常工作有严重误解所致。误解的产生倒也可以理解,因为该等琐琗细节通常是门店经理而非投资者所熟悉的事项。

  公司表示,报告披露了其作者可能于公司股份中拥有淡仓并因此在股份价格下跌时可实现巨额收益。有鉴于此,公司董事会特此强调,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于阅览报告时应该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并且将该指控视为其作者获取可能的巨利的途径。诚如下文所具体解释,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以及没有根据的揣测,该公司认为此皆旨在操控股份价格并损害公司声誉。

  报告声称,报告作者称观察或发现的若干事件属于该集团为造制“已取消交易”销售单而作出的“精心策划”的一部分,反过来暗示该集团将已取消订单记录为销售。

  为驳斥报告中的无稽指控,该集团将须告知其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以下与作出合理投资决定毫无关系的经营细节情况:

  1.取消订单

  集团谨此澄清,取消订单的原因可为销售人员的实际取消,挂单随后批量取消挂单订单或针对销售员工的销售点零售管理系统(POS系统)的培训等。

  集团就任何原因所造成的任何数量的取消订单都不会特别予以关注,因为集团从未将任何没有支付记录的已取消订单入账纪录为销售或收入,且集团认为这已足以避免因上述任何情形产生的任何异常而导致运营或财务记录失实。

  2.挂单订单与完成订单之间的时间差

  在不了解营运详情的情况下,报告作者假定,若挂单订单被重新激活,则必然是为了塬客户的购买行为。然而,事实并不一定是这样。实际情况是,有时客户可能挂单后放弃购买,而销售人员可能会在其他后续客户购买类似商品时重新激活该挂单订单。这就是为何在挂单与随后完成的订单之间可能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3.盘点完成后取消

  如先前解释,该集团的POS系统允许销售人员于非高峰时段批量取消前述挂单订单。

  集团此前没有刻意公开讨论的另一琐碎细节是,在销售人员完成该日的库存盘点随之点击POS系统上的特定按钮后,所有POS系统打印出的销售单将显示第二天的序列号,包括所有销售订单或取消之后的挂单订单。

  公司表示,将不会容忍基于一己私利而对公司作出的恶意中伤,败坏公司的名声及业务前景。如对公司及╱或其股东及投资者造成任何重大损失,公司将全权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有需要的情况下以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关键词阅读:周黑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