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兴包装(002228.SZ)2018年净利润升64.49%至2.33亿元 拟10派0.5元

  格隆汇3月14日丨合兴包装(002228.SZ)公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66亿元,同比增长39.08%;利润总额3.56亿元,同比增长35.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64.49%;基本每股收益0.20元,公司年报拟10派0.50元(含税)。

  公司主要从事中高档瓦楞纸箱、纸板及缓冲包装材料的研发与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的瓦楞纸箱以其优越的使用性能和良好的加工性能,逐渐取代了传统的木箱等运输包装容器,成为现代包装运输的主要载体。公司的产品依靠卓越的质量水平及先进的工业设计理念,不仅实现保护商品、便于仓储、装卸运输的功能,还起到美化商品、宣传商品的作用,同时能够减少损耗及包装空间,属于绿色环保产品。

  并购整合成功,综合实力提升:2018年,公司收购的合众创亚项目。无论是从客户结构、内部生产协同方面,对于公司综合实力均实现明显提升。从生产布局的角度,合众创亚项目包含的18家子公司,增强了公司在长三角地区、西部地区、京津冀地区的供应能力,弥补了公司辽沈、呼和浩特等区域的产能空白,此外,东南亚四厂为公司满足东南亚新兴市场的发展提前布局。从服务客户的角度,合众创亚工厂涉及的客户与公司原有客户存在差异,合众创亚项目的并入丰富了公司的客户结构,公司服务的客户更为全面,服务的综合水平显著提高。

  需求创造价值,合作成就共赢:公司2018年实现销售121亿元,仅占市场份额约3%。在经济环境变化、产业升级的推动下,瓦楞纸箱行业存在整合、提升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截至2018年末,产业链运营业务所拥有合作客户已达1300多家,实现交易额28亿多元,产业链整合基础坚实。

  融资渠道产品多元化,资产管控结构合理化:公司积极建立多层次多渠道融资方式,一方面积极申报公开市场发行可转债,另一方面,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并注册发行超短期融资券。与此同时,公司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保持良好的沟通,在稳健的财务政策之下,严格管控资产结构、质量,结合产业链发展模式,与银行及非银等金融机构,结合国家新的产业政策、金融政策,积极探讨新型的产业链金融合作模式。目前,融资渠道较为通畅,并能够较好的服务产业链发展。

  重视信息披露质量,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报告期内,公司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19场,对于投资者在深交所投资者互动平台的提问都能及时有效回复,回复率100%,与投资者保持良好沟通;最近五年,公司均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考评A级。同时,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继续实施年度现金分红政策,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