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业国际(00848.HK):未达成2018年盈利保证 茂业商业有权以1元的总代价回购608.03万股补偿股份

  格隆汇3月14日丨茂业国际(00848.HK)公布,有关茂业商厦、德茂及合正茂(统称为“该等卖方”)同意向茂业商业出售目标实体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事宜。

  该等卖方向茂业商业承诺目标实体于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净利润为人民币8.40亿元。倘若目标实体实际净利润低于2018年盈利保证,该等卖方须根据该通函所载的公式计算之数额向茂业商业作出补偿。此外,倘若茂业商业于业绩补偿期内分派现金股息,则该等卖方须退还补偿股份累计所收到的现金股息予茂业商业。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经审核账目,目标实体实际净利润约为人民币8.28亿元(剔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较2018年盈利保证相差约人民币1219.64万元。因此,2018年盈利保证并未达成。根据框架协议(经正式协议修订)及补偿协议之条款及条件,该等卖方须各自将其补偿股份部份存置在茂业商业设立的托管账户,茂业商业将有权以人民币1.00元的总代价回购608.03万股补偿股份,约占总代价股份的0.52%。同时,根据茂业商业业绩补偿期内派息方案,该等卖方须向茂业商业退还补偿股份累计所收到的分红收益合计人民币516.82万元。

  董事会认为,未能达成2018年盈利保证将不会对集团整体财务状况及业务营运构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