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中国业绩预告“报喜”,获德银首予“买入”评级

  金融界网站讯 3月13日,融信中国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期2018年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纯利将较上一年度显著增长60%以上。在盈利预告中,融信中国表示盈利增长主要源自集团2018年度交付的部分项目毛利率水平与集团2017年度交付的物业相比相对较高所致。

  盈利预告发布之后,融信中国股价应声大幅上涨,公告当日股价上涨7.45%,资金买入明显。3月14日,公司股价继续大涨,全天涨幅达9.31%,盘中最大涨幅超过10%。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港股偏向“业绩为王”,价值投资风格较为明显,融信中国此番股价大幅上涨,与其持续向好的业绩表现有直接关系。

  记者注意到,知名投行徳银也在3月13日发布研报,首次覆盖融信中国,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7.63港元。德银认为,融信中国聚焦一二线城市,受惠市场回暖且估值偏低。该行预计,融信会是同等规模房地产企业中的领跑者。

  “公司大部分土地储备位于一二线城市,将受惠于高能城市的销售恢复;此外,公司利润率和盈利前景向好,而且盈利受潜在价格上升的弹性很大;净负债率及融资成本双双下降,资本结构不断改善。”德银如是称。

  德银在报告指出,融信中国大部分土地储备聚焦一二线城市,随着近期高线城市的销售逐步回暖,相信公司会成为主要受惠者之一。“公司土地储备充足,加上位于郑州及太原的一二级联动项目,潜在可提供具一定规模的土地储备,估计就算公司放缓增土储步伐,可售货源亦有增长潜力。”德银表示。

  另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以来,融信中国视降负债为重要任务。德银认为,公司于2018上半年已成功降低总体债务5%。考虑到公司销售增长强劲、土储扩充步伐趋审慎,未来净负债率有望持续改善。“公司降杆杆进度良好,支持公司估值重获评估。”报告表示。

  除了德银的“青睐”,高增长但低估值的融信中国也获得了知名投行花旗的认可。3月4日,花旗重申对融信中国的“买入”评级,目标价自17.72港元上调至18.28港元。

  花旗认为,融信中国的风险回报率保持相当的吸引力。“市场正在理解融信的增长潜力,但过分忧虑融资风险,使得其估值被低估。预计公司公布理想的2018年业绩后,市场将逐渐认识到其增长潜力。”

  站在当前时点来看,公司明显的区域竞争优势,优质、充足且分散的土地储备,大幅增长的销售业绩,较为充足的流动性来源,以及优秀的产品能力共同构成了融信稳健发展的“护城河”,将有效支撑公司的健康平衡运营。

关键词阅读:融信中国 盈利 回报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