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恒指短期方向不明朗 恒指高位持续消耗

  大市评述:

  3月14日周四,港股高位波动,虽然外围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并创出新高,但A股市场的再度低迷,致使港股市场难以有上佳的表现。恒生指数早盘高开0.29%,之后跳水一度跌近0.4%,午间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15%,报28851.39点;国企指数涨0.36%,报11447.27点;红筹指数涨0.56%,报4513.25点;大市成交960.51亿港元。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4亿,港股通(沪)净流出2.62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13.9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7亿。

  蓝筹方面,油价连升三日,创出四个月以来的新高,刺激三桶油造好,其中受到原油影响最为直接的中海油(00883)上涨3.77%,领涨蓝筹。中国联通(00762)昨晚公布超预期业绩,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4倍至102亿港元,超市场预期的80.8亿港元,股价上涨3.32%,紧随其后。

  热点方面,市场板块热点匮乏,仅个股热点造成大幅波动,猫眼娱乐(01896)发布公告宣布与欢喜传媒(01003)达成战略合作,猫眼将投入3.9亿港元,以每股1.65港元的价格认购欢喜传媒8.11%的股份。认购价较于认购协议日期在联交所所报欢喜传媒收市价每股股份1.56港元溢价约5.81%,但猫眼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8%。

  近期不管是外部因素,还是内部因素都体现出明显的利空。2月份PMI、2月份工业增加值不及预期,2月份CPI的13个月新低,PPI也同样低于预期。港汇持续偏弱,金管局自去年8月份之后连续2次入市干预,市场资金流出压力加大。内部业绩参差不齐,部分蓝筹及个股业绩不及预期,造成获利资金出逃。

  虽然我们看到指数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但市场内部已经开始了明显退潮,热炒的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短期市场高位的压力加大,一旦失守短期平台,下行将会再次挑战缺口。而随着市场心态的谨慎,交易的难度也开始有所加大,需要留意。

  个股点评

  中国联通(00762):业绩利润倍增,5G助推长期发展

  中国联通:公司主要从事移动业务、固网业务及其他业务。其移动业务包括提供通话服务、漫游服务、移动宽带服务、短信、彩信及无线上网卡等传统增值服务以及手机音乐、手机视频及沃门户等新型增值服务,其固网业务包括宽频宽带业务等。该公司的子公司包括中国联通运营公司、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及中国联通(欧洲)运营有限公司。

  业绩大幅增长,移动固网增长态势:2018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2627亿元,同比增长5.9%。利润总额达到人民币12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达到人民币41亿元,同比增长858%,每股派发现金股利0.0533元。公司持续推进经营的互联网化转型,推出差异化产品,移动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人民币1651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5%。固网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23亿元,比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除此之外,2018年,公司4G用户净增4505万户,总数达到2.2亿户,4G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1.3%。4G用户占移动出账用户比例达到70%,同比提升超过8%。2018年,中国联通手机上网流量价格下降,而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1.8倍,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达到6GB,手机上网收入同比增长13.7%,达到1048亿人民币。

  资本开支降低,派息比率提高:2018年中国联通资本开支达到449亿元,较原预算500亿元节约10%。比市场预期的700-800亿大幅降低。2019年中国联通资本开支预算约为580亿元,含5G试验资本开支,充分利用新增加的2x5MHz的900MHz频率,加快4G LTE900网建设。而派息方面,派发末期息0.134元,显示派息比率达到40%,普遍高于市场35%-38%的预期。

  重点城市部署5G试点,明年大规模投资:工信部已于2018年12月同意该公司在全国使用3500-3600MHz频率开展 5G试验。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重点城市的5G外场测试与行业应用探索,并将根据测试效果及设备成熟度,适度扩大试验规模。联通在5G方面的投资计划较为保守,全年预计安排60亿元至80亿元投资于5G建设。2019年5G刚起步,需要进一步试验,仍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5G投资需要规模但更注重投资回报,中国联通将根据2019年5G网络试验结果来判断是否在2020年进行大规模投资。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