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95%重返29000 苹果概念股濠赌股大涨

  3月15日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攀升,标普500指数与纳指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的趋势。美国1月新屋销售锐减6.9%。投资者继续关注国际贸易谈判及英国脱欧的进展。港股ADR指数偏软,跌0.22%,收报28789点。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3%,之后持续拉升涨逾1%,重返29000点,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95%,报29124.18点;国企指数涨0.99%,报11561点;红筹指数跌0.95%,报4556.19点。体育用品股、苹果概念股、濠赌股、中资券商股、内险股涨幅居前。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7.9亿,港股通(沪)净流入0.58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6.88亿,港股通(深)净流入4.77亿。

  万洲国际涨6.57%,报7.95元,领涨蓝筹。内地A股猪肉板块上扬,其中顺鑫农业(深:000860)公布全年业绩,纯利涨近七成,股份立即涨停,相关消息亦刺激香港相关板块上扬。

  美团点评涨8.39%,报52.35元。汇丰日前发表报告指,公司食品派送增长放慢,料增长空间有限,将美团点评目标价由74元调低至69元,跌幅近7%,评级则维持“买入”。招银国际亦继续维持美团“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0元。

  香港交易所涨1.62%,报276.8元。中金公司发表研究报告指,港交所(00388.HK)计划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在假设A股总市值、换手率和股指期货交易活跃度后,预测此业务可为港交所带来约22亿元的年化收入,将港交所纯利预测调高13%。该行维持对港交所目标价346港元,评级为“推荐”。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波音股价再度受压,因联邦航空亦要求停飞同款客机。加上有多家航空公司正准备取消 737 MAX 型号客机订单,涉及金额高达570亿美元。Facebook 旗下四大社交平台齐到机超过半日,施累股价曾急挫近3%。相信为 Facebook 最长一次的死机。美股三大指数先低后高,维持在窄幅上落,道指小升7点,标普及纳指微跌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低开,低见28828,最多仅跌23点。随后有见买盘支持再造好,并逐步扩大升幅,升穿29000关口,高见29204,最多升353点。有见北水流入追捧(700)腾讯,带动股价高见363.60元。股市稍见造好,皆因个别板块股票轮流炒作,汔车及油股齐上升,但观望气氛浓厚。

  内地A股市场小幅高开后再持续扩大升幅,上证重上3000关囗,跟深证及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昨日公布数据有欠理想,市场憧憬中央政府再推出更深层次政策,以支持经济,避免下行风险增加。人民银行终止11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是日进行2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全数净投放。

  艾德证券期货联席董事陈政深表示,市场近日持续忧虑英国的脱欧进程,还幸上日国会否决了无序脱欧方案,令英国暂时免却经济大幅走差的后果,亦同时令投资市场的气氛短暂好转。港股暂时在29000点的阻力相当大,在港汇转弱资金流出的情况下,短线仍难以企稳。他认为,下方28100点的支持尚算稳固,指数即使出现回吐,幅度亦会有限,可以预见,3月余下时间,恒指仍会在上述900点的区间当中上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