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发祥(002820.SZ)2018年度净利润降9.15%至8413.08万元 拟每10股派2元

  格隆汇3月15日丨桂发祥(002820.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总收入4.81亿元,同比下降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13.08万元,同比下降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965.17万元,同比下降3.00%;基本每股收益0.4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期末公司总资产约11.32亿元,较去年期末增长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0.84亿元,较去年期末增长4.40%。

  桂发祥股份是专业从事传统特色及其他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公司的产品包括以十八街麻花为代表的传统特色休闲食品,以及糕点、甘栗、果仁等其他休闲食品;主打产品为“桂发祥十八街”系列麻花,其制作技艺被评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传统特色饮食文化的代表之一,以酥脆香甜、久放不绵等优点享誉国内外。在麻花细分市场,公司无论在生产技术、生产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上都位于行业前列。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8年全年中国休闲食品销售量将达1749万吨,增速为3.3%有所放缓。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津、京等地设有49家直营店及1家食品主题综合商场,通过以直营店为主,经销商、商超及电子商务等相结合的营销体系,产品行销全国;直营店是公司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经营公司自有品牌产品和其他传统特色休闲食品,其营业收入占比超过65%。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1-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为38万亿元,增速有所放缓;限额以上零售业单位中的超市、百货店、专业店和专卖店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8%、3.2%、6.2%和1.8%,增速放缓。公司的零售业务主要为直营店和线上自营渠道两部分,2018年整体收入较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公司直营店集中在天津区域,在该区域相比其他食品类零售业态,公司直营店品牌影响力强,网点覆盖面较广,产品种类丰富,竞争优势突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