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01913)2018年度净收入降17.5%至2.05亿欧元

  智通财经APP讯,普拉达(01913)发布2018年度业绩,该集团于年内收益净额为31.4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同比上升6%,而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3%。净零售额为25.32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同比上升7%,而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4%,品牌、产品及地区等方面呈正面趋势。

  EBIT为3.24亿欧元,而其于2017年度则为3.6亿欧元。汇率不利影响对经营利润率下降产生很大影响。期内集团净收入为2.05亿欧元,占收益净额的7%,同比减少17.5%。每股盈利为0.080欧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6欧元。

  年内毛利率由2017年度的73.5%收窄至2018年的72%。尽管正价销售额相对折扣销售额录得更高比率作出正面贡献,汇率的负面影响(包括对冲的影响)几乎须对毛利率下降完全负责任。

  公告显示,尽管于年内较后的月份主要因部分市场出现波动及作出减少折扣销售的战略决策而放缓,年内的销售表现正面。直营店(包括新开29 间及关闭20间)数目由2017年12月31日的625间增至2018年12月31日的634间。

  亚太市场的销售净额按固定汇率计上升9.7%(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6.4%),是由于2017年所有主要市场(特别是韩国市场)因当地客户群及区域内旅游业有所增长而取得收益。大中华的销售净额为6.75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上升8.2%,而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4.5%。

  欧洲的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上升2.8%(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1.6%)。增长主要集中于当地客户购买。美洲市场的销售净额按固定汇率计上升3.9%(按当前汇率计则为下跌1.3%)。此项增加中来自当地客户与游客的增长各占一半。

  日本取得较高的销售净额,按固定汇率计上升7.4%,而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4%,主要是由于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出现复苏。中东的销售净额按固定汇率计上升5.2%(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0.8%)。位于着名的 Dubai Mall内的两家重要店舖Prada及Miu Miu开业,对期内增长有所贡献。

  此外,Prada品牌的销售净额按固定汇率计上升6.7%(按当前汇率计则上升3.9%)。Miu Miu销售净额按固定汇率计上升1.7%(而按当前汇率计则下降1.3%),反映出与上一个期间相比,服装录得增长而鞋履及皮具用品的业绩稳定。Church’s品牌按固定汇率计下降1.6%,而按当前汇率计则下降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