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时代中国企业信贷评级至“BB-” 评级展望“稳定”

  近日,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标普”,S&P) 发表报告上调时代中国控股(1233.HK)的企业信贷评级,由“B+”调升至“BB-”,评级展望“稳定”。

  标普报告指出,上调评级反映公司的销售持续增长及适当地控制土地收购计划令公司未来两年的杠杆比率保持稳定。

  主要评级因素包括:

  销售持续增长。2018年公司录得强劲增长: 收入升幅48% (2017: 42.6%),毛利达到30.9% (2017: 28%),尽显其大湾区的经验优势及良好执行力。

  经验丰富的大湾区发展商。公司于大湾区拥有的城市更新项目足以支持未来的发展,与此同时,公司正在向其他不同省份寻找发展机会,加强地域多元化。

  财务管理稳健。公司过去数年增长强劲,同时仍能有效地维持稳定的杠杆比率。标普认为,公司在未来两年可以有效维持良好的财务状况。

  加快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公司透过城市更新项目获取低成本的土地,提供优良的土储及增加定价的弹性,在不稳定的市场环境下进一步提高毛利。

  公司自去年获得标普调升展望至正面后,近日再获得标普评级上调信贷评级,再次印证资本市场对公司的业务发展及信用状况的认可和信心。未来,公司将在推动业务增长的同时保持稳健的财务管理,为广大股东及投资者带来理想回报。

关键词阅读:标普 时代中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