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华包B(200986.SZ)18年度业绩由盈转亏至281.5万元

  格隆汇3月17日丨粤华包B(200986.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81.5万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亏损0.01元。

  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高档涂布白卡纸、造纸化工品、彩色印刷的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业务。

  据悉,公司以“层级压减、职能归堆、管理扁平化”为目标,对公司内部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实现员工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的目标,建立以业绩为导向的职位绩效薪酬体系。以“注重绩效、奖勤罚懒;鼓励创造,增创效益”的激励分配原则对公司现有薪酬体系进行变革。建立职业晋升通道,每年对各层级技术、技能及管理人才按比例进行综合评审,引导员工关注个人技能增长和能力的提升,有效地激励和稳定员工队伍,为企业未来的战略发展服务。

  公司按照“新时代、新营销”的思路,公司对营销体系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革,以突出营销核心职能。管理模式由以产品为端口横向跨区域管理,转变为以区域为主导、以产品线为辅助管理。通过全新的绩效考核机制,激励员工开发新订单;建立营销体系末位淘汰、奖勤罚懒、能上能下的新机制,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公告称,公司围绕“改革要有新措施、管理要有新方法、经营要有新思路、激活要有新机制”的“四新”理念,实施厂区内仓储物流外包工作,借助专业的仓储物流外包服务模式,节降物流成本费用。通过拓展融资渠道与融资方式,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控制汇率波动风险,财务费用同比降幅明显。

  此外,公司通过对技术研发部门的架构调整,将新产品研发职能与日常工艺维护职能独立运行,坚持以技术引领为目标,强化技术研发核心职能,激发创新创效活力。目前在研新产品项目达十余种,部分产品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