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寿园(01448.HK)18年度净利增加约17.0%至4.88亿元 末期息每股3.72港仙

  格隆汇3月17日丨福寿园(01448.HK)发布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实现收益总额约人民币16.51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约11.8%;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及全面收入总额4.88亿元,同比增加约17.0%;每股基本盈利约22.2分;拟派末期股息每股3.72港仙。

  公告称,收益主要来自三个业务分部:墓园服务、殡仪服务及其他服务,本年度内均获得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墓园服务占总收益的86.4%;殡仪服务占总收益的12.0%;其他服务占总收益的2.6%。

  据悉,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及全面收入总额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整体收益增长11.8%;有效的成本控制令经营利润率稳中有升;以及更有效的资金管理。

  公告显示,经营性墓穴的平均销售单价较去年上升了7.5%。于本年度内,经营性墓穴销售总数量与去年相比略增137座,增长幅度为1.1%。主要由于本年度内并购新的墓园所致。

  于本年度内,可比较墓园的经营性墓穴平均销售单价较去年上升,但销售数量较去年有所减少。这主要是由于积极在营运层面作出调整,增加了小型化墓穴的销售数量;艺术墓的销售数量,同时减少传统墓的销售数量;及直营销售队伍的收益贡献。

  殡仪服务方面,于本年度内,殡仪服务收益增加25.2%至1.98亿元。有关增幅主要受益于可比较殡仪设施收益增加以及于去年下半年及本年度内新投入运营的殡仪设施的贡献。可比较殡仪设施的平均服务单价和服务数量于本年度内较去年均有所增加。

  其他服务方面,于本年度内,其他服务收益主要来自于向国内墓园和殡仪馆提供专业设计服务的收益以及销售环保火化机的收益。于本年度内,录得设计服务收益3350万元。公司于2017年八月收购了一间专门提供设计服务的附属公司,该附属公司的规模产出完善了集团的产业链布局,为其他服务板块的增长提供了有效支撑。于本年度内,公司也录得销售火化机收益93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