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将迎来“超级业绩周” 恒指或上试29500点

  ■港股上周累升784点,升幅为2.8%。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记者岑健乐)本周港股将迎来‘超级业绩周’,腾讯(0700)、中移动(0941)与长和(0001)等多只重磅大蓝筹将陆续公布业绩,为后市提供重要指引。另外,美联储将于本周议息,市场普遍预期到时将不会加息。

  分析员认为在现时美联储货币政策偏鸽,市场气氛尚算不俗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公司业绩有憧憬,再加上大蓝筹的业绩亦估计不会集体令市场大失所望,预料本周恒指或有机会上试29,500点。

  美加息机会微利好气氛

  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全线上升,ADR港股比例指数亦上升52点,收报29,065点。道指上周五收报25,848点,升138点,标普与纳指分别升14点与57点。在美上市、即将公布业绩的重磅恒指成份股的造价个别发展,腾讯ADR折合报360.76港元,相当于带动大市升16点。中移动ADR折合报86.25港元,相当于带动大市升5点。不过长和ADR折合报80.69港元,相当于拖累大市跌约2点。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指出,由于现时美国通胀尚未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令美联储有条件‘放鸽’,再加上国务院总理推出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将有利企业日后的营运表现,亦有助维持尚算不俗市场气氛,故恒指本周或有机会上试29,500点。

  股王倘绩优将领涨大市

  帝锋证券及资产管理行政总裁郭思治昨表示,本周主要观望多只重磅大蓝筹的表现。近日多只蓝筹股的表现都相当稳健,其中友邦(1299)更成功创新高,由于他估计大蓝筹的业绩不会集体令市场大失所望,因此预计本周恒指有机会突破月初高位29,241点。此外,若‘股王’腾讯于本周四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好过市场预期,腾讯或有机会上试380元水平,从而带动恒指于月内挑战29,600至29,800点水平。

关键词阅读:港股 腾讯 美联储 ADR 中移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