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传旷视科技上半年申请在港上市 最多筹资78亿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8日,据媒体报道,旷视科技计划4月底至5月初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该公司集资规模暂定为5亿至10亿美元(约39亿至78亿港元)。

  报道称,旷视科技正积极考虑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有机会成为继小米(01810)及美团点评(03690)后第三家在香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

  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旗下主要的产品包括Face++人工智能平台及FaceID线上人脸身份验证平台,产品应用在金融、手机、安防、物流及零售等领域,包括阿里巴巴(BABA.US)、蚂蚁金服、富士康及联想等均是其客户。

  旷视科技背后的投资方包括蚂蚁金服、启明创投、富士康、建银国际、国风投、阿里巴巴等。创业之初获得了联想创投和联想之星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3年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 A 轮投资;

  2015年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创新工场 22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2016年获得建银国际、富士康集团新一轮融资4.6亿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