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创新联盟成立 俊知集团(01300)联手林科院和中电信打造智慧林业示范项目

  随着包括俊知集团(01300)在内三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于无锡落地,5G在林业管理的应用又迈向新台阶。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7日,由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领导的林业和草原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创新联盟正式在北京成立。

  该联盟初始成员包括中国林科院资源所、俊知集团子公司俊知技术、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多间国家科研机构、大学及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高新科技企业。俊知集团董事局主席钱利荣当选联盟副理事长。

  会上,俊知技术与中国林科院资源所、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下称无锡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IOT智慧林业,将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用于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提供美好的生态产品及其综合解决方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据了解,三方将通过在无锡宜兴开展具体实践和试点,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智慧林业“互联网+”、“智能+”的示范样板,形成行业案例、相关标准和专利等知识产权,力争在2019年9月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以联合展台形式共同展示成果,共同在全国推广合作成果,扩大行业影响力。

  在此次合作中,俊知技术将发挥全球领先的无线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优势,开发5G组网方案及林业资源智慧集成管控软件平台,通过“云基”、“网连”、“数智”等能力,打造以平台为核心,应用为牵引,在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和无锡电信分别提供的智慧林业软硬件支撑下,打造领先的端到端能力,推动地方智慧林业“互联网+”在基础通信、物联网、数字化、信息化等方面的具体建设。

  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负责制定智慧林业具体研究方向;明确研究路径和手段;制定智慧林业建设行业标准;根据不同区域制定智慧林业建设综合解决方案,并参与方案实施和提供林业大数据采集、监测和分析技术及相关软硬件技术支持。

  无锡电信则主要负责提供通信网、互联网、物联网等基础网络设施,提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平台服务,提供智慧林业现有行业应用共同研究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的试点项目位于无锡,而无锡有着“物联网之城”的称号,早在2016年便被工信部正式批准为物联网基地。目前江苏省已基本形成了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一体两翼多元、辐射全省的物联网产业布局,无锡也是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全域覆盖的地级市。阿里巴巴、华为、海尔、启明星辰、中电海康、西门子、中国移动等一批龙头企业都已纷纷落脚无锡,在此抓住物联网发展的机遇。因此俊知集团与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所及无锡电信确定智慧林业方面合作关系的意义不言而喻。

  俊知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移动通信(有源/无源)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产品主要是移动通信主设备到天线的连接方案和相关产品供应,主要应用场景(涵盖2/3/4/5G宏基站,小基站,室内覆盖,地铁高铁等轨道交通),客户主要是三大运营商,铁塔、罗森博格、中兴、华为等。三大运营商占公司总体收入超过90%。

  俊知是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传输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基站及无线覆盖传输解决方案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覆盖大部分城市及广大的农村区域,并拓展至海外。

  截止2018年底,俊知已经为三大电信运营商648万个基站(工信部官网统计)提供了25%以上无线侧传输解决方案及配套产品。得益于公司在通信行业的深耕和前瞻布局,过往业务保持稳定增长。2019年被视为5G元年,随着运营商基站建设进入高峰期,及运营商4G网络优化的持续投入,俊知集团业绩有望加速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