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力科技(00164.HK)联营公司Yota接获清盘呈请

  格隆汇3月18日丨中国宝力科技(00164.HK)公告,于2019年3月15日,开曼群岛大法院就公司联营公司Yota发出清盘令,盖因Hi-PElectronics Pte.Ltd.(呈请人)就声称Yota结欠呈请人的金额100万美元提起清盘呈请。

  呈请人为Yota旧版Yotaphone(即Yotaphone2)的制造合伙人,该产品于集团在2016年投资及携手Yota的前推出。自2016年以来,Yota及其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为持有及向集团特许使用与YOTA相关的知识产权。集团已利用该等特许知识产权开发新版YotaPhone,即Yota3,该产品已于2017年10月底在中国成功推出。

  于命令发出日期,公司拥有Yota的40%股权,亦为Yota的债权人(截至2018年9月30日Yota及其附属公司结欠集团的金额为约6.12亿港元)。集团获Yota的附属公司Yota Devices IPRLtd授予独家知识产权许可,以于大中华地区营销及销售Yotaphone。公司现正评估命令可能对集团造成的影响,并就保障公司地位而应采取的行动谘询意见。鉴于许可项下的知识产权的拥有人为YotaIPR而非Yota,目前预期命令不会对集团产生任何即时不利影响。

  于推出Yota3后,集团在中国手机技术行业稳占一席之地。集团亦在建设多媒体共享及广告平台以及透过有关平台发布传输信息方面积累丰富技术、专业知识、网络及软硬件资源。集团将继续在中国透过多个渠道发展其媒体共享及广告平台业务,为集团增加收益,提升集团盈利能力,为集团及公司股东带来长期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