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00299.HK):张晓东预期于完成时仅能向要约人交付80万股新体育股份

  格隆汇3月18日丨中国金洋(01282.HK)与新体育(00299.HK)联合公布,有关中国金洋间接全资附属香港宝信资管作为要约人,拟向Upright Hoist Limited、张晓东及╱或腾跃有限公司收购合计约15.09亿股新体育股份,占新体育全部已发行股本约37.18%事宜。

  张晓东已告知要约人,彼预期于完成时仅能向要约人交付部分销售股份(即80万股新体育股份,相当于新体育于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的约0.020%),原因是剩余的部分销售股份(即67.5万股新体育股份,相当于新体育于联合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的约0.017%)已抵押予一名贷方且预期有关销售股份于完成后仍将受限于抵押。

  尽管张晓东未必能根据买卖协议所协定于完成时向要约人交付全部147.5万股销售股份,惟要约人有意继续买卖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倘张晓东于完成时仅能向要约人交付80万股销售股份,且待所有条件达成(或豁免(视乎情况而定))后,要约人有意于完成时接受该等销售股份并按一股代价股份换一股销售股份的基准相应调整将发行予张晓东的代价股份数目为80万股新中国金洋股份。

  于联合公告日期,新体育已发行40.60亿股新体育股份。倘于完成前,新体育根据粤锦协议发行1.21亿股新新体育股份作为粤锦保留股份,则已发行的新体育股份将有41.81亿股。待完成达成后,且基于张晓东于完成时将仅向要约人交付80万股新体育股份而言,要约人一致行动集团将于完成后持有合计26.96,亿股新体育股份。因此,要约将涉及最多14.84亿股新体育股份(包括将由张晓东保留的67.5万股新体育股份)。

  新体育并无其他发行在外的股份、附有权利可认购或可转换为新体育股份的购股权、认股权证、衍生工具或其他相关证券(定义见收购守则规则22注释4)。假设新体育已发行股本自本联合公告日期起至截止日期并无其他变动,根据现金选择项下每股要约股份现金代价0.435港元以及要约涉及14.84亿股新体育股份,若所有新体育独立股东接纳要约并选择现金选择,则要约所需的现金金额约为6.46亿港元。

  鉴于要约人将透过促成中国金洋发行代价股份(即合计15.09亿股新中国金洋股份,基于张晓东于完成时将仅向要约人交付80万股新体育股份而言)予卖方来结算销售股份的代价,要约人无须就销售股份支付现金代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