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予恒安国际(01044)“减持”评级 目标价56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恒安国际(01044)去年业绩符预期,整体收入同比升13.5%,高于市场预计介乎6至7%升幅;纯利同比微升0.2%,符市场预期。报告称,这意味毛利逊预期,主要由于在成本通胀及产品组合改变,整体毛利率按年收缩3.6个百分点至38.2%。

  报告称,恒安纸巾业务(占集团收入约49.9%)在木浆成本通胀及人民币贬值下,毛利率由前年的26.8%降至去年的22.5%。由于木浆成本去年底开始下降,管理层料毛利将会改善。另其线上销售同比增逾50%,对整体销售占比按年扩大3.8个百分点至14.4%。

  该行称,恒安纸巾业务去年销售增19%,税息前盈利(EBIT)升6%,表现强劲,惟忧虑其主因2017/18年产能增加所推动。在产能轻微扩张下,去年的高基数为2019年业绩带来压力。

  报告还称,恒安去年销售及行政开支对销售比率,同比收缩2个百分点至16.9%。经营槓桿的正面影响抵销了毛利侵蚀情况。但摩通对恒安长期增长可持续性表示忧虑,予“减持”评级,目标价56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