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胜预期 亿胜生物科技再迎升浪

  进入三月下旬,港股迎来业绩密集发布期,不少个股亦在公布业绩后走出上升行情。其中作为老牌的生物科技企业,亿胜生物科技(1061)已于较早时候公布年度业绩,并凭借优秀的业绩在近日创下年内新高,未来或仍有上升空间。

  亿胜生物是中国生物制药的先锋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基因工程药物rb-bFGF。rb-bFGF是一种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能促进多种细胞的修复和再生。目前公司研发成果包括贝复舒、贝复济、贝复新在内的五种CFDA批准的创新生物药品,用于眼部损伤修复和各种创面修复。

  贝复济销售额激增近五成

  公司去年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增速超出市场预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营业额11.76亿元,同比增长30.8%;毛利9.74亿元,同比增长32.0%;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31亿元,同比增长38.1%;每股基本盈利40.50仙,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033元。此外,公司始终保持审慎经营,截至2018年末,公司杠杆比率仅为0.36,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3.11亿元。

  若从治疗范畴划分,公司收入可分为眼科及外科两大类,于2018年分别贡献收入比例为45%及55%。其中眼科产品营业额约5.29亿元,同比增长20.8%,其自营产品贝复舒系列营业额增长17.9%。外科产品实现营业额约6.4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2%,其自营产品贝复济系列营业额大幅增长48.7%。

  公司业绩的增速来源于对市场销售的重视,公司年内开发三四线城市市场,进一步拓宽药店渠道。截至2018年末,公司在全国各地共设立42个销售推广办事处,拥有约1,320名销售代表,销售网络覆盖扩大至6,300家医院及1,000家药店。

  除了业绩方面的优异表现,公司在研发布局方面也颇有建树。在内部研发方面,公司已设立海外研发中心,主攻药物发现及早期药物开发,提高自身研发实力。公司方面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将有7种主要用于治疗眼部疾病的不含防腐剂单剂量滴眼液获NMPA批准逐步在内地上市,料将进一步助力公司业绩提升。

  由于未受带量采购政策影响,亿胜生物科技今年以来穿越大市震荡周期持续上行,较年初3.79元低点已经累计上升逾60%,但较去年9.545元的高点仍有一段距离。亿胜生物科技市盈率约15倍左右,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近期创新药政策利好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带动下,料其仍有向上突破空间,可上望8.5元。(文汇报)

关键词阅读:亿胜生物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