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龙光地产价值低估,续推为行业首选

  著名国际投资银行瑞士银行(UB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集团2018年核心盈利为76.6亿元,盈利增长强劲。物业开发毛利率稳定在35.6%,核心利润率为17.3%,盈利能力继续领先行业,派息率为51%,股息优厚。瑞银指出,集团的城市更新业务货值高达2500亿元,2019年有望孵化深圳侨城东,深圳蛇口自贸区和惠州大亚湾工业区三个项目,对应货值为700亿元。瑞银预计集团未来每年都可新孵化300亿元以上的城市更新项目,目前集团股价估值尚未完全反映集团城市更新项目资产价值及集团的长期盈利能力,价值低估,继续推荐龙光(03380.HK)为地产行业首选股,目标价为14.2港元。

  瑞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将显着拉动惠州/中山等湾区二线城市的经济增长,因为该类城市的土地和人力成本较低,将长期受益于湾区核心城市的需求外溢及产业转移。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土储占比最大,大湾区货值高达5000亿元以上,预计集团盈利能力强劲,财务稳健,2019年可完成850亿元的权益合约销售目标,业绩可望持续有质量增长。长期而言,瑞银预期公司业绩可保持20%至30%的年度增长率。

  瑞银此前报告指出,龙光地产的核心优势在于战略性布局深耕粤港澳大湾区一二线城市,前瞻性精准把握买地周期,多渠道逆周期建立了充裕低成本优质土地储备。2014-2015年,龙光抓住地价和房价低迷的周期,大量扩充深圳区域优质土储。2017至2018年房价回升幅度较大,龙光以并购和城市更新模式建立了充裕的低成本优质土储。瑞银认为,龙光将是大湾区产业结构升级和高净值人口持续流入的主要受益者,集团聚焦大湾区主要城市的刚性住房需求,土地成本低廉,具有跨周期盈利增长能力,融资渠道多元化,融资成本及净负债率可控,执行力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